竹林打铁 雪夜行舟

湖老闆追憶Mine桑

來自朝日新聞付費頁面,我為了相關研究(和心裡燃燒的爱)自行翻譯,同好共饗,敬勿轉載——


峰さを理去世後,朝日新聞找了五位OG,高汐巴、寿ひずる、湖月わたる、霧矢大夢、瀬戸内美八,來追憶峰。這是第3回。


連載:追悼・峰さを理  第3回


湖月渡——「峰桑是世界上也行得通的演員,令人驕傲。」


我很喜歡峰桑的舞台,從我還是粉絲的時代就一直在看。他退團的時候,我還是預科生(宝塚音樂學校一年級),我甚至到了他的再見秀的歌全部都可以哼唱的程度。


我入團後出演《越海望鄉》(宙組)的時候,峰桑是振付。我太緊張了,沒能說上話。是令人懷念的回憶。


在我任top的時代,在宝塚OG的公演中,我們得以同台。那是「狸御殿」的秀。星組的top鳳蘭桑、瀨戶內美八桑、峰桑、麻路さき桑再加上我,五個人表演了「セ・マニフィーク」。我和崇拜的前輩們在一起,那是深深感受到星組之羈絆的瞬間。


那個演出的編舞是峰桑,而且我還坐在旁邊。我高興極了,簡直不敢相信。


退團後的2016年,音樂劇「芝加哥」的宝塚OG版在紐約上演,「居然還會有這種事!」,我感到這樣的喜悅。峰桑演的是幹練的律師比利,我是維爾瑪(因涉嫌殺人入獄的歌女)。峰桑演男人,我演女人,一起演戲,我高興得心跳加速。


劇中有一個向比利跑過去的戲劇場面。我想是我的臉太拼命,太僵硬了,他直視著我的眼睛說:「不用努力扮演女性,就那樣的小渡就好。」那一瞬間,我被峰桑巨大的溫暖所包圍。


在林肯中心演出對我們來說是頭一次。大家都心神不定。峰桑大概是察覺到了這種心情,初日前在側台對我們說:「冷靜下來,我們已經那樣地排練過,沒問題的。」這樣一句話,就消除了大家的緊張,是加深了OG羈絆的瞬間。


這樣的話語,總是會「啪」的一下在關鍵的時刻響起。很有說服力和統率力,把集體緊緊地聚集起來。


峰桑所飾演的比利,當地的舞台相關人員這樣地稱讚:「那份乾淨,睿智,新穎,值得百老匯的演員參考。」我們的前輩可是世界上也行得通的演員,真令人驕傲。


总之很潇洒。比如一首歌,他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唱完。我一不小心就想做這樣那樣的事(指在表演中做多余的表演--译者注)。作为一个人,作为一个舞台人,他有一颗浑厚的心。這平素是反覆進行了多少的磨練?


我一直都很崇拜他。他讓我看到了想進宝塚的夢想,進了宝塚畢業以後,還讓我看到了同台共演的夢想。作為星組的後輩,我會把那個教導銘刻在心。


(完)
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淡路岛卡车野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