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林打铁 雪夜行舟

麵包追憶Mine桑


來自朝日新聞付費頁面,我為了相關研究(和心裡燃燒的爱)自行翻譯,同好共饗,敬勿轉載——


峰さを理去世後,朝日新聞找了五位OG,高汐巴、寿ひずる、湖月わたる、霧矢大夢、瀬戸内美八,來追憶峰。這是第4回。



連載:追悼・峰さを理  第4回


霧矢大夢—— 紫子的重演,我从他本人身上学到的「坚强和虚幻感」


峰老師是我在2000年宝塚BowHall初主演「更狂」的編舞擔當。劇本完成晚了,戲劇的走向還沒把握好,舞蹈動作的稽古就先開始了。

 

即便如此,劇本完成後發現(舞蹈)和整體很匹配。是非常貼合情緒的編舞。

 

其他作品也會有編舞在前,劇本在後(的情況)。於是,峰老師堅定有力地說:「雖然完成的時間可能會比較晚,但是絕對是一部好作品。」話不多說,就能傳遞出對演出家老師的信賴感。

 

然後在2010年,「紫子」是我Top就任的前披露目作品。是峰老師最出彩的角色。時隔23年的再演,請峰老師指導了舞蹈和演技。

 

竟然在本人面前變成紫子。雖然一開始我沒有自信,但在他的細心指導下,我能夠以自己的方式塑造了角色。

 

老師一站在稽古場,和初演時一模一樣的紫子就出現在那裡。背負著領地(的責任)而生存的女性凜然而堅強。同時,他不經意間流露出的表情很有魅力,我從紫子身上也學到了一種流動的虛幻感。

 

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排練停了一天的時間,他有替我演過。大家圍起來用扇子遮住,啪的一下打開,紫子就唱起歌來的場面。

 

「本尊降臨了!」。月組所有人拿扇子的手都在顫抖,據說那是一個非常厲害的瞬間。我也好想親眼看看。

 

前年演出家柴田侑宏老師故去了。一想到塑造了「紫子」的兩位已經不在了,寂寞之情就湧上心頭。

 

作為一個原男役,作為演員、編舞家,峰老師擁有巨大的能量。他對生徒很嚴厲,毫不留情地直言。由於過於熱衷技藝,不知不覺就變得嚴厲起來。這種人情味也是魅力所在。

 

沒能夠輕鬆地打招呼。不過,雖然戰戰兢兢,作為舞台人讓我學到了很多重要的東西。從他嚴厲的話語中,總能感受到他對我們和對宝塚的愛。


(完)
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淡路岛卡车野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