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林打铁 雪夜行舟

「怦然心動的愛情場面研究」 ——峰さを理的採訪


來自朝日新聞付費內容。

我為了相關研究自行翻譯,同好交流,敬勿轉載。



——「男役の色っぽさ追求 元宝塚星組トップ峰さを理さん死去。」

——男役性感/色氣之追求 原宝塚歌劇團星組TOP峰さを理去世。




「怦然心動的愛情場面研究」

 ——峰さを理的採訪

 

(2013年11月朝日新聞大阪本社版刊登的採訪,特集「菫花之風吹拂之時」裡峰的話語。)

 

作為男役,不性感是不行的吧。歌舞伎演員不也一樣嗎?


我有被說愛情場面很好。要是被那樣子抱就好了啊⋯⋯那樣的、讓人怦然心動的愛情場面。

 

我有研究過。和相手役對著鏡子,那個角度、這個角度(地調整),雖然一邊說著好痛。等到演技成熟,伴隨著情緒的加持,身體自然到達,也就好看了。因為要擰著身體,娘役那方會比較辛苦。

 

初日(公演首日)我就把腳指甲剝掉了,那是在「紫子」的東京公演(1987年)。

 

因為被台車的金屬部分撞到,血一下冒出來。我因為在舞台上正坐著,再也站不起來,於是被從兩腋下抱起,單腿跳著移向舞台袖(側台)。因為是飾演雙胞胎哥哥和妹妹兩個角色的日本物,所以換裝速度非常快。每次在側台穿進足袋(和式短襪),眼淚都噗噗直落。

 

即使是TOP,一個人也做不成。「如果沒有大家的力量,就無法站在正中間。」,誠所謂也。用群舞的力量支撐起TOP,這就是宝塚。


更加閃耀吧。帶著熱情站在舞台上。沒有愛與能量是不行的吧。現在,在歌劇團一開始編舞,就會大声斥责(學生)。因為害怕我而被學生們討厭吧。


希望看著歌舞伎好好學習。女形就要研究女人味,男役就要研究怎樣才是好看的男人。骨子裡流淌的核心是一樣的。希望宝塚歌劇也能成為傳統藝能。


(完)
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淡路岛卡车野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