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林打铁 雪夜行舟


和前任阔别七年之后的视频聊天,真是一场被我乐观估计了的人类迷惑行为挑战。


简而言之就是,我们还是无法就艺术说艺术,总是在聊天中暗潮汹涌,你争我夺。那些旧有的不可调和的矛盾及模式还在,虽然已经不再属于彼此生活的一部分障碍。


一旦我的软肋出现,就会遭到无情的击打。一种突如其来的劈头盖脸,一种刚刚接过柔软抱枕、却突然发现里面藏着几根针似的惊人难受。


又何必做戏剧,做击剑手一定有望奥运冠军…


七八年过去,我的青春也悄然溜走。

我以为你也老去,总会多几分柔软,可以给轻言细语的对谈多保留一点时间。结果还是毒舌如昔,“战斗力”惊人。


惊讶的是,平日也很火爆的我,即便已经被你惹毛,却还是选择咽下所有可能返回去伤到你的话。


脸上甚至还得挂着优雅而不失礼貌的微笑……至少,在我们的互动中,我还是那个绅士吧。那就谢谢让我保留这样辛苦的荣耀。


也许是我已经过于了解你,并足够了解人性。也许心还软的是我,心变厚了的也是我。也许,我心中那不能被你的粗暴所抹去的温情,来自于我的直觉——看不到任何软弱的你,是把软弱都藏在了何处?


我已无惧。往事经年,心绪不复,已经再也不会担心听不到你的声音,更不再需要从你的眼中去看到更多的我自己。无论我能不能成为一个立派的人,立派的artist,我都已经不再需要你的意见和鞭笞。


我尊重这突如其来的连接,却也再次映证,它真的在彼此的生活里都不是多么必要了。


还是希望你好好的。


2021/9/5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淡路岛卡车野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