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林打铁 雪夜行舟

高汐巴追憶Mine桑


來自朝日新聞付費頁面,我為了相關研究(和心裡燃燒的爱)自行翻譯,同好共饗,敬勿轉載——


峰さを理去世後,朝日新聞找了五位OG,高汐巴、寿ひずる、湖月わたる、霧矢大夢、瀬戸内美八,來追憶峰。這是第1回。


連載:追悼・峰さを理  第1回


高汐巴——「Mine醬,從傻瓜三人組到一生的好敵手」


只有Mine醬叫我「Pei」,大家都叫「Pe—」。「因為是從三平來的,所以正式的叫法是Pei才對」,他笑著這樣說。


他真是個好敵手,好競爭對手。競爭對手很重要,能鼓舞到自己。他和イー酱(寿ひずる)兩人,(對我而言)是同期也是特別的存在。


(Mine去世後)我和寿桑去他家里告别了。Mine和母亲是那种相互依靠的很亲密的母子。他穿着母亲最珍爱的和服,黑色的,下摆上有蝴蝶的图样。在穿着和服睡着的Mine旁边,我们聊着以前的失败经历而大笑着。


在预科(宝塚音樂學校一年級)做鼓笛隊的時候,Mine醬拉手風琴,我負責銅拔。其實我想做指揮。因為不願意打銅拔,哭著被本科生罵了。


儘管如此,還是高興地做了,結果銅拔碎了。因為敲得太有活力。我覺得很為難,就去樂器庫把破的藏在其他銅拔的最下面,然後拿出新的敲,結果又碎了。那也是不為人知的事。


新人公演Mine醬是主演的時候,在該拉門的場景我反而推了一把,門就一動不動。只有十五公分左右的寬度,大家出來的時候都是一臉很奇怪的樣子。


Mine醬的記憶力特別好。因為他總是記得幾月幾日有過這個事,「Pei,不是這樣子的喔」,感覺好像Mine醬要爬起來這樣說似的。(這裡我真的不行了,太虐了……——譯者)


Mine醬作為優等生,責任感也很強。他深受歌劇團的信賴,很被看好。


在研二(入團第二年)的時候,「愛至雲涯」的香盤發表,Mine醬、イー醬和我三人的名字被貼了出來。真是不得了。因此也備受壓力。因為什麼都不會,所以被說成是「傻瓜三人組」。有堅強的Mine醬在,實在是太好了。三個人並排在銀橋上唱了歌。


現在回想起來,我是在吊車尾。她從小就開始練習鋼琴和日本舞。而我什麼都沒做過,形成了鮮明的對比。


後來,只有Mine醬留在了星組。我在雪組、花組的組替中看了不同的風景。我們上top的時期是重合的,所以沒有看到對方的舞台。退團也碰巧在同一時期。


成為宝塚top的人沒有誰是不要強的。余興節目也不服輸。鍛鍊了人的精神力。宝塚是個很厲害的世界。失敗了又哭又笑又生氣。大家都很有個性很開心。在那裡,有同期的Mine醬和イー醬在,我很幸運。


我和Mine退團後多次站在同一個舞台上。和平みち桑也演過男役和秀。Mine的形象一直都沒有變。可靠的人。


我聽說他開始教日本舞,非常嚴厲。但那是因為有愛。被教導的一方會得到成長吧。一鑽進他的懷裡,就會發現他是個很會照顧人的古道熱腸的人。也很喜歡料理。


我們在十幾歲的時候相遇,在激烈競爭的社會中相互切磋。預科以來五十周年的時候,三人提議要舉行dinner show,但是去年因為新冠疫情延遲了。所以預定了今年五月在「宝塚飯店」,七月在「第一飯店」舉辦。


最後一次見面是去年五月,我們去「第一飯店」預先查看dinner show的會場。連茶都沒喝就分手了,我完全不知道他身體不舒服⋯⋯


我還有很多的話想說。想敞開心扉地聊。


前幾天,我在整理搬家的時候在曬胸布團。是在日本物的舞台上使用的放了棉花的胸布團。回過神來,這個是mine給我縫的。「不要忘記」,我這樣說著。


「要注意健康」,「不能太勉強」,我覺得他似乎給大家留下了這樣的信息。


他就這樣上路了啊⋯⋯要連Mine醬的那份一起加油,我和イー醬這樣說。為Mine醬應援而感到悲傷的人們有很多很多,要是能做一些追悼之類的事情就好了。


一生的好敵手⋯⋯真是辛苦了。一直奔跑,一直緊繃著。去了母親那裡,現在應該好好休息了吧。



(完)
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淡路岛卡车野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