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林打铁 雪夜行舟

Rumi桑追憶Mine桑


來自朝日新聞付費頁面,我為了相關研究(和心裡燃燒的爱)自行翻譯,同好共饗,敬勿轉載——


峰さを理去世後,朝日新聞找了五位OG,高汐巴、寿ひずる、湖月わたる、霧矢大夢、瀬戸内美八,來追憶峰。這是第5回。



連載:追悼・峰さを理  第5回


瀨戶內美八—『為他人著想的八右衛门、就是みね酱本身』


轉到星組後,みね醬一直都在我的身邊,舞台上有他在一旁對我已經是理所當然的事。


從OG那裡聽說他去世的消息後,我回看了昔日的公演,再次感受到那真切的感覺。「クレッシェンド!」、「魅惑」、「ザ・ストーム」,每次看到那些秀的影像,無論任何時候,我都會內心湧動不已。


其中让我深思的是《心中·恋の大和路》。我在團時做了两回忠兵衛,退團後又做了三次,みね酱总是对我说:“如果忠兵衛是ルミ桑的話(瀨戶內桑的愛稱),八右衛門就非我不可了。”


大阪的飛腳商人龜屋的忠兵衛想給自己的戀人遊女梅川贖身,動用了客人的存款。大米商人丹波屋八右衛門作為忠兵衛的朋友也採取了行動,兩人最後的目的地是雪中⋯⋯這樣的故事。梅川各種各樣的人都演過,而我的忠兵衛時期,八右衛門就是みね。


忠兵衛是個無可救藥的男人,八右衛門卻一心為忠兵衛著想。對那個人的用心之深,就是みね醬本身。用心地為別人著想。遺憾的是,作品中的忠兵衛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,但我卻感受到了みね醬的用心之深。


他是個無所不能、才華橫溢的人。說的話很準確,對演技和歌曲的詮釋都可以毫不吝嗇地給出建議。我總能再次感受到他巨大的存在感。他是我尊敬的下級生。


我對他的身體狀況一無所知,得知他去世的消息,唯有震驚。不能去告別,真的很痛苦。


我想應該是很遺憾吧。她擅長教授日本舞,繼承了那樣的技藝。我想應該還有各種各樣想傳達的東西吧。


雖然如此,回想起來的都是快樂的回憶。みね醬,謝謝你。我從心裡感謝你。


(完)




评论(1)
热度(10)

© 淡路岛卡车野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